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收藏家電子防潮箱 懷疑功能不正常? 這篇教你怎麼自我檢查和測試~

收藏家電子防潮箱 懷疑功能不正常? 這篇教你怎麼自我檢查和測試~

這篇真該感謝一下mobile01上的朋友,因為在陸續回覆網友問題的同時,也對我自己重新學習了一個我原本不熟悉的處理事情的流程,也因為這樣的機會,好好請教了一下公司裡負責客戶服務的同事,讓我知道怎麼判斷防潮箱到底哪裡出問題的一個流程,整理了一下這個部分的資料,讓使用收藏家電子防潮箱的朋友,當懷疑自己的防潮箱是不是除濕功能有問題了,可以有個自己檢查測試一下的參考方式。
這邊也提醒一下大家,這個檢測大概可以找出90%的可能狀況,但是還是有些可能例外的因素,當有收藏家防潮箱產品的疑惑和懷疑,最好還是打他的客戶服務電話 (02) 2755-4545 找客服人員,或是利用收藏家聯絡我們的表單網頁 讓專門的服務人員為您服務,我擔心我自己的三腳貓功夫沒能做好客服,那就更對不起需要協助的朋友了。
首先這邊提供一個文件 收藏家除濕心臟自我檢測表 傳真客戶使用  ,這是收藏家官方傳真或mail給客戶的一份正是的文件,但稍微的不夠口語化, 我試著將他吸收了解後,整理並加上相片說明一下,讓大家更加清楚了解一些。
當您發現『插著電為何濕度計的顯示一直沒有降下來』或是『防潮箱的濕度指示總是60%RH以上』…等情況出現, 若您在打開門或是濕度計擺在一般室內,濕度計是會變化的,如濕度指示上昇到70%這樣的情況,也許可以先試著以下的說明步驟自我檢查一下自己的電子防潮箱。
接著繼續看下去了~
一般收藏家電子防潮箱的除濕心臟先不管大小,大概有兩個大分類,就是一種是『全自動控制型』的,如下方這個圖片。
另一個是具有『調整按鈕的可選擇強弱功能』的類型(如下圖),但不管類型前後大多有兩個燈號,除濕心臟位於防潮箱箱內的是『紅燈』、在防潮箱背後的是『綠燈』 。
當『紅燈』亮起時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排濕』這個運作程序,排濕或稱排氣的動作約30分鐘左右,當紅燈不亮的時候表示正在吸濕』,吸濕的運作程序約4~5個小時,才會再更換排濕程序,此時紅燈才會再度亮起。
再做自我測試時,為了可以排除各項影響因素,請先把防潮箱裡面的擺放物件先暫時拿出來,由於不同的東西可能本身含水量和出水量的速度都不同,為了能確定真實的狀況,需要『空箱』進行檢測,這樣比較合適和確保正確。
若機型是具備可以調整的轉扭,請先把轉扭轉到『off』的部分,也就是關機。
沒有轉扭的機型就先直接拔掉插頭,移除電源。
等10分鐘後再重新插上插頭給電,具轉扭的機型旋轉到『H』最強的模式。
(之後別忘了關上防潮箱的門喔,不然濕度大概永遠都不會下降吧~ 呵呵~)
這個時候,箱內的『紅燈』與背後的『綠燈』兩個指示燈都應該是『亮起』的狀態。
若這個階段發現有不亮的情況,可能就是除濕心臟功能運作有問題的狀況就很大了。
這時就聯絡一下收藏家的客服人員,了解一下送修或更換的方式吧。
這邊先帶過,以兩燈都亮的狀況繼續測試下去。
如上圖的上方指示的閘門一般在關閉的狀況為『吸濕』也就是『除濕』的程序運作之中。
當剛剛重新給了電源,轉扭從off轉到H的時候,兩個燈都亮起的情況,運作程序會先進入排濕模式,剛開始閘門暫時還是關閉,約等5分鐘後會發現上方閘門開啟,手指頭輕微碰碰看會感覺到有熱熱的感覺,表示目前透過加熱溫度正在做『破壞氫鍵』將水分子排除的一個動作(這個所謂『凡得瓦爾力
感興趣的請參考這篇 電子防潮箱 物理式和晶片式除濕方式的差異 ) 這裡簡單帶過了。
懶得了解原理的,就簡單的去想這時正在『排濕』就是了。
對於『綠色』的電源燈號,這邊再做個補充,針對沒有控制轉扭的『全自動除濕機種』,這個背後綠燈是『恆亮』的狀況, 也就是電源指示燈是不會熄滅的
而具備轉扭的『可調整式機種』,當設定在『H』最強模式時,燈也是呈現『恆亮』的狀況,但是當調整在『M』或『L』這兩個模式時當控制的濕度達到設定需求時這綠燈是會『熄滅』的,待濕度又再度上昇後才會又自動『亮起』, 所以上面自我檢測時才會特別提醒要轉到『H』的模式進行測試,這部份的差異性,記得要區分清楚喔~
若發現等了5分鐘閘門還是沒開…就請記下這個步驟,同樣和收藏家的客服人員聯絡時提出。
這邊提醒一個小地方,就是可以看到這除濕心臟的背後分別上下都有閘門,上方的閘門通常會全部開啟,但下方的閘門通常只開一半,並且手指去感觸時不太有熱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對流現象一般熱空氣往上跑,上下閘門剛好可以形成一個對流的循環,下方閘門可以說他功能在『進氣』,所以利用這自然的對流現象,收藏家的除濕心臟不需要依靠風扇等等外力去依賴換氣的動作,難怪他安靜的很,也格外的省電,在這個講求『綠色環保』的時代,在耐用之餘,真是不得不稱讚一下。
當然~ 努力把『客戶服務』做好,這是努力的一個目標和方向,這篇簡單的『自我檢測』,希望能對懷疑自己的收藏家電子防潮箱有困惑又因為忙碌沒空聯繫官方客服的朋友有些幫助,當然~ 最正確又詳細的檢測包含濕度計校正,還是要靠官方的檢驗實驗室來做比較適當的,有機會我會再來介紹一下這個部分的,若有其他的問題,歡迎留個言給我,我再盡力試著幫助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行事曆